翻譯

使用說明


一、把職場上遇到的困難、問題, 詳細描述在這裡。

二、為你進行解答的人, 可以是網友, 也可能是我們。我們會彙整相關資訊, 展現在"職場問題彙整與解答"網頁中。

三、你也可以列出你的心得, 提供需要的網友參考。

四、這是一個開放式平台, 用來協助解決大家在職場上遇到的問題。歡迎大家多多使用。 

五、點擊"使用說明"或下面的"留言",即可在留言板上留言。

繼續.....


      

7 則留言:

  1. 課長要把我升成小組長, 但是加給很少, 我該答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你的決策建議:
      1.收入是否有機會變多?不管多多少。
      2.是否有機會做一些管理的工作?帶一些人?

      如果上面答案都是肯定的,建議應該接下這個工作,因為這是讓自己成長的機會,不要隨便放棄。

      刪除
  2. 每天早上做工,上司都脸黑黑对你,你还会做吗?

    回覆刪除
  3. 有些東西真的是看不下去了,來,大家來討論一下。我的公司剛請了一個新人,真的很勤勞一下的,可是常常被舊人欺負。把不好做、不喜歡做、棘手的工通通丟給 她做。新人什麼都不知道,所以什麼都照做咯。有一次,我實在看不下去了,跑去跟上司投訴。現在想起來,好像很蠢。各位大大,你們會怎麼做?

    回覆刪除
  4. 早上做工做到一半,上司突然找我談,然後就進去會議室和他談了。

    大致上他想瞭解現在我所做處理的工作如何,還有的是有沒有做到不開心,然後也順便想插我一下,因為我有其中一個工作沒什麼去做,也不問不睬。

    既然他問到我了,我也不妨老實告訴他,在這裡做了幾年了,已經把東西學到八八九九了,再繼續下去也對我沒好處,因為薪水在今年不會再起,即使等待明年也只起那5% 。而且要學新東西的話,至少要等到明年或後年或後後年不懂幾月才會有。

    我也老實告訴他,現在錢越來越小了,靠近30關頭還沒有本事買房子,連距離要付頭期的目標還很遠很遠。
    結婚也要錢,不然的話真的別去想,到時連老婆都要一起受苦就不好了。
    所以就有告訴他,如果外面有好的機會,我會跳巢。

    上司也分享過他的經驗,也說以我現在的功力,很難在外面和其他人競爭。
    這我也知道,難道我要一世人待在這個老鼠框或井底,而不嘗試到外面闖嗎 ?

    感覺到很無奈。。大家對於我這個情況,有何看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考慮的點:
      1.喜不喜觀你的工作?
      2.新資水平比較偏低嗎?
      3.公司穩不穩定?工作穩不穩定?

      以上,若都是肯定的,就繼續做,做越久越好。若有一項是否定的,找好工作就走吧。

      刪除
  5. 我在一家裝監視器公司上班,上班的第一天就被老板說如果不懂就要問不要自己假裝會做我當時真的傻眼我記得我面試的時候就告知老板說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有問題跟他詢問老板卻說這些工程用看的就會了這沒有在教的,我已經做ㄌ10天真是越來越傻眼.........

    回覆刪除

請於此處輸入你的問題或意見: